江痕

这里是江痕,重返未来x梦女拒同担同价,交友不加联系方式,帮拒冬梦女

用歌曲代我家梦女cp

梦角是塞德里克,梦设在这里安蒂娅·拉威尔 

①我用什么把你留住

这个歌整体的歌词就很适合

1.“嘿/你睡了/可时间他依然走着”因为塞德的离去所以不会有任何违和

2.“嘿你/为什么/看见雪飘落就会想唱歌”因为火焰杯是在冬天,而圣诞舞会给安蒂娅带来了自然会是快乐的回忆

3.“你/为什么/在放手时刻眼泪会掉落”因为之前和洛枫(我亲友)提过一嘴,就是安蒂娅在第三项比赛开始前莫名有种不详的预感,所以对应

4.“因为享受着/他的灿烂”“在他温柔眼眸/的你是什么”塞德真的是一个很温柔的人,常常会让安蒂娅望而却步,因为安蒂娅自认为自己和塞德比起来差远了

5.“你说别爱啊/又依依不舍”安蒂娅一直都没能忘掉塞德,所以她这一辈子只爱了这一次

6.“你被击破/当熟悉呢喃又穿透耳朵”在无数个夜晚,安蒂娅睡前肯定会想到塞德的一切---“都说忘掉一个人,最先忘掉声音,可是…还是清晰的啊,不管再过多久,我都不会忘”

②月痕

1.“月下寂寥笛声又凄然夜深/晚风又来摇晃回忆的灯/若无情何必扰烛影/扰乱我的心”就像安蒂娅很久以后在夜晚想到了曾经年少时的怦然心动,想到了那个明明答应了自己却再也没回来的人

2.“见过月色星辰和你的眼神/灯火人间从此暗了三分”

感觉塞德就是那种很有魅力的人,就是因为年少时太过惊艳,所以安蒂娅才会一直念念不忘吧

3.“而余生我便以思念为家/在苦等”还用我说什么吗?!

4.“怪梦太真怪月光无痕/怪你一个回眸/就在心里永恒/后来在红尘我几番浮沉/却再遇不到如你的人”还是安蒂娅一直忘不了塞德,哪怕见过了更多优秀的人

5.“只叹我们有缘却无份/如同落花一场/只是短暂缤纷/最怕在余生岁月遗恨/被你留下遗憾的皱纹”

这整体都很贴合,昔日的爱人终究阴阳两隔,再难相望。这大概就是遗憾终生了吧?

③月弯弯(?又是月亮)

1.“黑暗中你会看到谁的模样/谁会让你难过红了眼眶/那一些来不及说出口的话/以为时间会抚平伤”还是安蒂娅对塞德的思念,那句“来不及说出口的话”大家当然懂得都懂

2.“月弯弯/痛得心碎了一半/月光把这些年/染得那么蓝/等不到圆满/都怪我们不勇敢”

其实安蒂娅和塞德的关系一直是那种不明确的,明明所有人都已经以为他们在一起了,但是确实他们没有表白也没有确认过关系,但是他们又像情侣一样将对方视为最重要的人,两个人的感觉已经像暧昧期的小情侣了,但是没有表白绝对是一大憾事---“等不到圆满,都怪我们不勇敢”

3.“你在我生命留下的遗憾/怎么还”

没能互相表达情感的遗憾,没能一直在一起的遗憾,没能去更远的地方的遗憾,没能举案齐眉的遗憾……两个人经过一段最快乐的时光,竟然只剩下遗憾

4.“旧时光/缠着我不放/我的奢望该如何遗忘/不敢想/回忆太漫长/让眼泪那么不可抵抗”

很明显了这个,过去的时光时至今日仍然狠狠地包裹着安蒂娅让她喘不过气,安蒂娅想要开始新的生活,但她发现塞德已经彻底融入了她的生活、她的一切

她爱得一塌糊涂……

评论

热度(4)